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运动人体科学系演讲比赛开始啦!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精神,根据《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的通知》及学院团委要求,运动人体科学系现决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为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输送高质量作品。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运动人体科学系全体学生
三、演讲内容及要求
1、演讲作品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展现科技系统工作人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演说稿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脱稿演讲,演说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说过程中可以辅以配乐和PPT (动图或视频)展示。
3、参赛选手衣着得体,背景环境选择得当,所提交视频格式要求:格式:MP4、分辨率:1920*1080、帧速率:≧25fps、采样率:48khz、声道:立体声 2 声道、做混音处理。
四、评分标准及计分规则
演讲比赛采用百分制。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评定。综合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
(一)演讲内容(40分)
1、 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深刻富有感召力,表达真情实感(20分);
2、立意新颖、结构合理、逻辑严密、层次清晰(10分);
3、引用实事说话,事例真实感人,具有教育意义(10分)。
(二)语言表达(30分)
1、脱稿演讲(10分);
2、普通话标准,吐词清晰(10分);
3、语言表达生动形象、语气流畅、表情自然、手势舒展、声情并茂、激情昂扬,能灵活运用语速、语调、手势等演讲技巧(10分)。
(三)形象风度(20分)
1、着装整齐,大方得体(10分);
2、台风稳健、精神饱满、态度亲切、举止得体(10分)。
(四)综合印象(10分)
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和演讲效果做出评价。要求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总体印象佳,演讲效果好,能引起观众共鸣。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超过时间酌情扣分。
五、参赛方式
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21日—4月15日,采用线上投稿的方式,发送视频标题为“例:运动人体科学系-运动康复专业2020级1班XXX姓名-演讲题目”。由各班班长整理后压缩成一个文件夹发送至邮箱:2414083178@qq.com。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