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健康服务月丨我系成功举办第一场健康知识讲座
5月14日下午,运动人体科学系举办学院第六届健康服务月第一场健康知识讲座——“运动损伤康复方法”讲座邀请主讲人为运动人体科学系教授杜晓宁,杜教授曾任国家女子足球、女子乒乓球队队医。
教授在讲座中梳理筋络按摩的手法现场为一名因运动造成腿部肌肉损伤的同学进行颈部拨筋,针对不同的运动损伤提出了相应的运动处方。此外,现场有腰间盘突出、高低肩、脊椎侧弯问题的同学,通过按摩手法为他们进行了曲度的调整,提出运动建议。
杜教授的讲座引来阵阵掌声,他将专业知识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的浅显易懂,大家都被他平易近人的热情所感染。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一般运动损伤的康复手段以及如何调整自己因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脊椎早期曲度改变等,让同学们今后能够更加科学的面对运动损伤。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