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健康服务月 | 运动人体科学系李增明副教授作健康讲座
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8日,河北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副教授李增明在正定校区教学楼106教室作主题为《养生之起居有常》的健康讲座。
李增明老师以古籍《素问·上古天真论》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古人的经验结晶“起居有常”,进而结合古人的说话和现代实例介绍了起居有常中的“六常”:发常栉、齿常叩、睛常转、兴寐有常、腹常清、劳逸有常。讲座现场,李老师还详细讲授了生活中实用的保健方法,如梳治手法、转睛法,叩齿保健法,睡前调理法的功效和要领,并现场进行示范,加深学生的认识和理解。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对于大家的提问,李老师均给予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益的养生知识,也要把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给家人和朋友。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的举办,增加了学生对养生知识的了解,缓解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对树立健康观念,增强体质起到了有效的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