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运动人体科学系举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团干部讲团课决赛
运动人体科学系团干部讲团课决赛于5月19日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运动人体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文强出席并担任评委,到场评委还有辅导员邵凯丽,学生辅导员助理夏天,梁添羽,丁冉。系全体团干部到场观摩、学习,决赛由运动人体科学系团总支书记石晓苏主持。
我系12位进入决赛的团干部通过抽签依次上台宣讲主题团课,主题多样,涵盖了五四精神、时代楷模、南京共青团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
比赛结束,赵文强总结讲话,他对参赛学生的表现做出肯定,同时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发展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直接参与者,要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带头作用,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书记通过阅读《少年中国说》和《满江红》节选与师生共勉,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
团干部讲团课是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团干部应该具备的业务能力,此次比赛是我系团干部业务大练兵的形式之一,以赛促学,提高团干部的本领和责任意识,做好支部“领头羊”,带领青年团员学习党、团先进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建设活力团支部打下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