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送健康,助脱贫,暖阳原 最后一站:牛坊沟村
 经过苇子水村与常家庄村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我系扶贫团队于第七天到达最后一个目的地—阳原县井儿沟乡牛坊沟村。2019年7月14日我系师生早上九点准时到达牛坊村继续开展体质监测活动。阳原县副县长李英英在牛坊沟村驻村干部和我系负责人高景龙的陪同下视察“三下乡”扶贫工作,并询问了解村民现阶段生活状况及生活质量。
 
 我系专家团队对比之前两村健康报告特点,有目的观察牛坊沟村村民身体健康状况,有条理的为村民们讲解检查内容,提出合理建议,结合病情开出运动处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细心、耐心的为村民进行检测并做初步的解答,后再由我系专门设置的专家解答处对村民们的身体状况及出现的问题给出针对性建议。我系还专门设置理疗康复服务点,为不了解自身状况的村民和有身体疾病的村民解决困惑诊断疾病和简单的理疗工作。
 
 本次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我系师生为三个村庄共计200余人进行了体质监测,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我们深深体会到此次体质监测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了解当地的健康状况,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当地村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心,意识到了解自身体质状况的重要性以及参加体育运动的必要性。此次扶贫项目的圆满举行由衷的感谢活动中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最后小编祝大家度过愉快的假期!人体系开学见。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7月14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