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于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外文出版社2018年版,第36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央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第8页
 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2014年2月7日),习近平《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中央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第85页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7月8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