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十三)
 从那些落马领导干部的忏悔录中不难看到,他们都是理想信念先出了问题。有的是看到社会上阴暗面太多、对社会主义前途心生悲观而丢掉了理想信念;有的是人生不顺特别是仕途遇到挫折,对个人前途心生失望而丢掉了理想信念;有的是受亲情友情所累,违反原则办事而丢掉了理想信念;有的是经不住金钱、美色等诱惑而丢掉了理想信念;有的是临近退休,认为没有必要再那么坚守,赶紧给自己安排好晚年生活而丢掉了理想信念。凡此种种,说明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忽视或偏离,否则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我们抓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正面引导,也要用好反面教材,使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1月6日)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其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率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7年10月18日),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63页
 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的同志们更要在时代洪流中成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中流砥柱。这些年,我们查处了那么多领导干部,他们违纪违法,最后堕人犯罪的深渊,从根本.上来说是理想信念的防线崩溃了。领导干部一旦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把握不住自己,就会迷失方向,不仅会越过做党员的底线,而且会越过做人的底线。中央委员会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任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自觉为全党作出示范和表率。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观察世界发展大势深刻体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善于从外国和外国政党的兴衰成败中,从我们国家和我们党的历史中,从这些年党内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自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和高尚人格的强大力量。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2017年10月25日),求是》杂志2018年第1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12月5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