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十五)
  理想信念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坚守。我们要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种危险”,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认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辩证关系,既不能离开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民族复兴的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就讳言甚至丢掉远大理想。正所谓“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要坚信共产主义、坚信马克思主义。我们身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干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心要想着远大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持续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是有效管用的,要继续坚持。
《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1月11日)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中央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第525页
  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上文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 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2019年3月1日)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