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十六)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2019年5月20日一22日),《人民日报》2019年5月23日
 我们要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例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2012年11月15日)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2012 年11月16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20日
 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
《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2013年1月22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14年版,第131-132页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12月16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