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十九)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党员、干部要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
《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2014年10月31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中央文献出版社2016年版,第197页
 当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要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搬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炎。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冰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编组织、对抗组织。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正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守纪律,讲规矩》(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外文出版社2017年版,第154-155页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在当今中国,没有大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力量或其他什么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利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播。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仝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2015年2月2日)
 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致是关键。我们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党校是教育培训部的地方,必须自觉作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且要做得更好。在这上面出了问题,那就是方向性问题。
 毛主席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讲过一段名言:“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大会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毛主席说,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这是很深刻的道理。就像军队一样,再训练有素的部队也经常要喊看齐,而且要天天喊、时时喊。当然,整队型看齐比较容易,因为那是形体上的,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看齐就不那么容易了。经常喊看齐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只有经常喊看齐,只有各级党组织都经常喊看齐,才能时刻警醒、及时纠偏,使全党始终保持整齐昂扬的奋进状态。
《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2月11日),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9-10页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12月23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