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十)
 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我们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必须经常看齐、主动看齐,这样才能真正看齐。这是最最紧要的政治。同志们在发言中都谈到了这个问题,强调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同志们都表示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共同使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成为一个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一起实干的领导集体。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
《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2015年12月28日、29日)
 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是一般问题和个人的事,而是方向性、原则性问题,是党性,是大局,关系党、民族、国家前途命运。这方面,我们中央政治局要带好头,让全党都感到我们是一个同心同德、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的领导机构。
《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2015年12月28日、29日)
怎么才能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首要的就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内涵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然后自觉贯彻到自己分管方面工作中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致是具体的, 要落实在行动上。对工作,个人会有个人的看法,在讨论阶段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分讨论、民主集中。一旦党中央作出决定,就不能三心二意了,不能说没有照自己的想法做就可以敷衍了事,不尽心尽力贯彻落实。
《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2015年12 月28日、29日)
 看齐首先是一个政治要求,军队看齐有自己的特点和要求,最根本的就是必须自觉坚持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和军委主席负责制。看齐没看齐,这是根本衡量标准。这是革命军人必须遵守的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徘。大家要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坚持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
《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做表率,努力建设“四铁”军委机关》(2016年1月11日)
运动人体科学系
2019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