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宪法宣传 | 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十)

宪法宣传 | 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十)

 

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有哪些?

劳动的义务;受教育的义务;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的义务;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保卫祖国,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的义务;依法纳税的义务。

公民基本义务的具体规定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