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宪法宣传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

宪法宣传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

 
人身自由是指什么?
 
人身自由,是指公民的肉体不受非法侵害,就是指不受非法限制、搜查、拘留和逮捕。任何公民,如果不是经过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是不受逮捕的。宪法规定,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的行为。
 
我国公民有哪些人身自由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规定了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人身自由权、人格权、住宅权以及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权。

宪法对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