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运动人体科学系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仪器设备由学院统一支配,实验室设有专人管理。管理人员负责仪器的维护,并按设备科要求如实登记仪器设备的使用机时。根据实验教学和申请表的先后时间,合理安排实验,负责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仪器出现故障要及时报修。
一 实验室主任负责工作
(一)组织制定、实施实验室建设方案。
(二)组织制定、审查仪器设备的订购及材料的领用计划。
(三)组织管理好在用物资,抓好贵重精密仪器使用与管理,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
(四)组织制定、贯彻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消耗定额,对外服务收费标准,三废回收与处理等项规章制度。
(五)定期进行安全教育,结合本室特点定出具体措施,保证实验室安全。
(六)有计划的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做好本室人员的业务考核工作。
二 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工作
(一)对本室仪器做到四懂三会:懂结构、懂原理、懂性能、懂用途;会使用、会维修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做好经常性的仪器设备保养和一般维修工作。
(二)学习有关理论知识,逐步掌握实验室有关技术,做到“一专多能”以满足工作需要。
(三)按期提出需用物资计划,办理物资请购、建帐、管理等工作。
(四)对贵重精密仪器设备建立技术档案,并做好相关记录。
(五)负责实验室的技术安全及环境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